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推行新计划 迈出“武器化太空”第一步(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0:32 北京青年报

美国空军设计的太空激光器供图/杨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类自有史以来就对浩瀚星空怀有神秘和敬畏之感。然而,在美国军队设计者们的眼中,星空可能是继陆地、海洋、天空之后的又一个战场。

  虽然太空军事存在已有数十年的历史,但美国军方已经难以向太空注入新的军事内涵了。为此,布什政府积极“推销”他们新的太空军事化计划。美国导弹防御局最近提出,要求国会在2005年拨款6800万美元,用于开发被称做“近地红外实验(NFIRE)”卫星。

  “近地红外实验”卫星的主要任务是搜集从地球上发射的火箭排气烟柱的数据,因此美国国防部的官员称这种卫星只是一种防御性武器,不是攻击性武器。这种新型卫星还可以携带一种小型的“杀手武器”,这种武器利用穿行于近地球轨道的物体所产生的动能(运行的速度是子弹的7倍),摧毁来袭导弹和轨道卫星。但是,美国空军的这些武器计划目前尚处于初步设计阶段,由于资金问题,还没有正式投入研制。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的科学家联盟的太空武器专家劳拉·格里格表示:“冒着如此之大的风险去实现‘星球大战计划’似的幻想显然没有太大意义。”

  作者:杨教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