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低调透露孟加拉国敦促台当局关闭“代表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54 中国台湾网

  昨天台湾媒体低调透露,台湾“外交部”今年3月1日刚刚宣布在孟加拉设立的“代表处”,已被孟方敦促关闭。

  台媒称数年前,台湾宣布在埃及开设“代表处”后,在中国政府的严正交涉下,台方除开馆人员外,后续人员根本无法进入开罗,使得相关业务无法开展,最后面临撤馆命运。近日,台湾在孟加拉开设的“代表处”,国际间与中国大陆对此事表示关注,要求孟加拉
国澄清。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3月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台湾在孟建“代表处”问题时作如下阐述: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曾致信孟加拉外长,要求孟方关闭台湾在孟设立的“代表处”。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和孟加拉经常就进一步发展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交换意见。李肇星外长日前致函莫希德·汗外长,就两国关系中双方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沟通。这个行动显示了中国对中孟关系的高度重视。

  关于台湾将在孟设立所谓“代表处”的问题,我们已要求孟方就此澄清。孟方也明确表示,孟政府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不同台湾发展官方关系。中方反对任何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同台湾建立官方关系或进行官方性质的往来。我们也希望并相信孟作为中国的友好邻邦,将会继续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此外,台媒还称驻孟加拉“代表处”3月1日起正式挂牌运作后,孟加拉商业部长辞职下台,被外交圈认为与台湾设处有关。孟加拉“代表处”成立后一个月来,也传出连一件签证都没有核发,与当初设立的目的相违背,对如此尴尬的窘境,台“外交部”列为外交业务机密,不愿公开。(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