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两岸僧众祈愿世界和平 中华佛教音乐奏响温哥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9: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温哥华三月三十日电(宋阳)由海峡两岸佛教界首度合作演出的“二00四年中华佛教音乐展演”登陆加拿大西部门户温哥华。三十日晚,温市伊丽莎白女皇剧院一片欢喜和融,观众们为两岸僧众的精采演出所吸引。温哥华的演出是本次“中华佛教音乐展演”的最后一站,此宗教界的创举在所有巡回展演的城市都引起轰动。

  “中华佛教音乐展演”结合汉传、藏传及南传佛教音乐精髓,参与展演之团员分别
来自两岸著名道场,包括台湾佛光山、福建厦门南普陀寺、广东乳源云门寺、汕头安寿寺、河南嵩山少林寺、甘肃夏河拉卜楞寺、北京雍和宫、云南西双版纳总佛寺及五台山佛乐团等,共约一百六十余位团员,阵容庞大。部分团体拥有数十年的国际巡回表演经验,曾于国际性的知名剧院如英国伦敦皇家剧院、澳洲希尼歌剧院、美国纽约林肯中心、上海大剧院、德国科隆大教堂等地演出。

  本次佛教音乐展演尊推佛光山星云大师担任名誉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法师为团长。除在台湾演出四场外,还在香港、澳门、洛杉矶、旧金山、温哥华等地分别演出一场。此次演出目的是借由中国佛教音乐,表达佛教慈悲、平等、清净、和谐及崇尚圆融的精神,除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祥和欢喜外,更希望借此因缘促进文化艺术的交流。

  有关人士表示,本次佛教音乐展演结合了音乐、舞蹈、武术,规模盛大,两岸汉传、藏传及南传佛教音乐首次同台演出,体现了佛教的融合、两岸的融合与中国大陆各地区的融合精神。“二00四中华音乐展演”,不但是中国佛教音乐大汇展,也是一场精彩的中华文化艺术飨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