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背景资料:历次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20: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刘秀平)第三次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31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此次会议将主要讨论阿富汗改革进程、重建和安全等问题,并规划阿富汗今后4年的政治、经济发展前景。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期间,李肇星将阐述中国政府对阿富汗问题的看法和主张,并宣布中国对阿富汗的援助措施。

  首次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2001年11月27日在德国波恩市郊的彼得斯贝格国宾馆举行。联合国秘书长的阿富汗问题特使卜拉希米和来自阿富汗4个主要派别的32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经过9天的艰苦谈判后,与会各方签署了关于成立阿富汗临时政府的协议。根据协议,阿富汗将尽快成立一个由1名主席、5名副主席及其他24名成员组成的临时行政当局、一个为2002年春天召开紧急“大国民会议”作准备的临时特别委员会和一个最高法院。

  2002年12月2日,第二次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在波恩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是“重建中的阿富汗-和平与稳定”。会议主要总结自上次会议以来阿富汗的重建工作并商讨下阶段各方参与重建工作的方案等。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及其内阁成员、联合国代表、参与阿富汗重建的有关国家以及阿富汗邻国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