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空间成像公司更高分辨率卫星研制计划搁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23: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地理空间网2004年3月17日报道]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NGA)终止与空间成像(SI)公司就"下一代观察"(NextView)合同进行磋商,该合同价值5亿美元。

  SI副总裁马克·布兰德透露,公司上下感觉非常沮丧,因为"下一代观察"合同对该公司的业务计划十分重要。SI公司拥有新一代卫星技术的最佳解决方案,但没有"下一代观察"合同,SI公司就无法展开新卫星的研制工作。SI公司希望利用该合同来制造能够生成0.3~
0.6米分辨率影像的新一代卫星,以期取代分辨率为1米的现役IKONOS卫星。

  SI否认该公司将被迫进行人事或其他重要变革,因为IKONOS正处于全面运行阶段,预计会在2007年以后交付影像。此外,NGA也强调了今后继续与SI缔结合同的可能性,并声称终止"下一代观察"合同的决定并不意味着从此要跟SI划清界线,该公司还是未来政府合同的考虑对象。

  商业遥感技术已经在美国政府发动的军事行动中(特别是对伊战争)充分证明了其作战效能。2003年9月,"数字地球"(DigitalGlobe)公司赢取了价值5亿美元的"下一代观察"合同。随后,NGA宣布会就"下一代观察"附加合同与SI公司进行洽谈,但是谈判却以失败告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