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政府确认制造马德里爆炸案主要嫌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23:2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30日电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30日指出,“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是制造马德里列车连环爆炸案的主要嫌疑目标。这是西班牙政府首次公开将这起爆炸事件的嫌疑目标锁定在西班牙巴斯克民族分裂组织“埃塔”以外的恐怖主义组织。

  阿塞韦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警方的首要任务是,确认马德里爆炸案幕后恐怖组织的领导人,同时有关部门将调查目前在押嫌疑犯和“恐怖组织或宗教极端组织,特别是
‘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之间的联系”。

  阿塞韦斯还说,西班牙警方又逮捕了3名马德里爆炸案嫌疑犯,而且近日可能还将逮捕更多嫌疑犯。目前共有18名嫌疑犯在押。

  本月11日发生的马德里的爆炸事件共造成190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爆炸发生后,西班牙阿斯纳尔政府一直将爆炸制造者认定为“埃塔”组织。但“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已宣称对爆炸负责。该组织自称是“基地”组织分支,基地在摩洛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