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亲再提“当选无效之诉” 选举后遗症未消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22:19 新华网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争议风波继续。国亲联盟候选人连战、宋楚瑜29日深夜委托律师团向台湾所谓“高等法院”提起“当选无效之诉”,诉讼的被告是陈水扁及吕秀莲。

  据表示,国亲联盟在诉状中要求进行“全面司法验票”,并声请保存多项与“陈水扁、吕秀莲遭枪击案”有关的证据。

  国亲律师团指出,这项诉讼主要有三大诉求:“当选票数不实,足有影响选举结果之虞”、“对有投票权人以非法方法妨害其自由行使投票权”、“对候选人以非法方法妨害其竞选”等。

  国亲联盟在3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束时,质疑本次选举“疑点重重”,是一次“不公平的选举”,随即提出“选举无效和当选无效之诉”,但后来被“法院”方面以选举结果还未公告为由“程序驳回”。3月26日台湾选务机构正式公告选举结果。国亲律师团表示,29日先行提出“当选无效之诉”,以敦促“司法机构”尽快展开“全面司法验票”。之后,国亲联盟还将提出“选举无效之诉”,被告则会是台湾的选务机构。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虽然结束,但选举后遗症并未消失,政党对立导致导致家庭失和、夫妻反目、兄弟阋墙与好友决裂等事件层出不穷。《中国时报》一项最新民调发现,高达200万的台湾民众表示因政治立场不同,导致他们的人际关系陷入紧张。此外,调查还发现,选举影响了人们的消费意愿,受访民众中表示能够放心消费的比例仅有13%,另有25%的人表示由于政经局势还未回稳因此没有信心消费。(来源:新华网,记者:范丽青、李凯)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