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古巴学者谴责美国《古巴情况法》制造人间惨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21:42 新华网

  新华社哈瓦那3月29日电(记者赵凯)古巴国家电视台著名时政栏目《圆桌讨论》29日晚就日前发生的古巴人偷渡美国造成5人死亡的事件举行特别讨论会,一些古巴学者和记者指出这是美国《古巴情况法》制造的又一起惨剧。

  3月25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在佛罗里达近海从一条用管子捆绑而成的简易小船上营救了3名古巴偷渡者。据这3人称,他们至少有5名同伴在途中落海丧生,还有一人下落不明。
美国政府表示,根据《古巴情况法》,将允许获救的3人留在美国。

  参加讨论的古巴学者指出,以煽动古巴人冒险偷渡为目的的美国《古巴情况法》是导致这起悲剧的罪魁祸首。他们说,美国政府不久前终止与古巴的年度移民谈判,为古巴人合法、安全、有序地移民美国制造了障碍,也是造成该事件的原因之一。

  还有学者认为,《古巴情况法》不但对古巴人来说是一项“杀人的法律”,而且实际上也在危及美国人民的利益。很多古巴人因为《古巴情况法》铤而走险偷渡美国,但其中很多人有严重的犯罪前科,他们偷渡到美国后将给美国社会带来诸多问题。

  参加讨论的记者指出,一些美国媒体将此事件泛政治化,就此指责古巴政府,称偷渡者是“反卡斯特罗分子、持不同政见者和反对派”,但古巴人偷渡美国的真正原因是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移民政策。布什政府之所以如此,是为了在大选中争取迈阿密反古分子的选票。

  美国于1966年通过《古巴情况法》。该法规定,任何一名古巴人,不管采取什么方式入境,只要踏上美国土地,就可以自动获得美国居留权和工作许可,许多古巴人因此铤而走险。仅今年1月至3月间,就发生了70多次企图偷渡美国的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