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上将结束对印度的正式友好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21:41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3月30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今天结束了对印度的正式友好访问,这是时隔10年来中国国防部长首次访问印度,也是对去年4月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访华的回访。

  陪同曹刚川访问的国防部外事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访进一步落实了中印两国领导人关于发展双边关系所达成的共识,访问达到了增进了解,加强互信,发展友谊,深化合作
,促进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的目的。

  访问期间,曹刚川会见了印度总理瓦杰帕伊,与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举行了会谈,接受了印度三军参谋长的拜会,并在印度国防学院发表了演讲。曹刚川就国际与地区安全形势、两国两军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印度国家和军队的领导人广泛交换了意见,在许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双方一致认为,中印作为世界上两个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相同的任务,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双方都致力于发展两国间长期建设性的伙伴关系。双方强调,两军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对于促进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双方期待着进一步扩大交往,把两国防务领域的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访问期间,曹刚川一行参观了印度陆海空军部队、院校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曹刚川一行是3月26日结束对巴基斯坦的访问抵达印度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