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孔泉谈北约扩员:希望世界能够确立一个新安全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21: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三十日在回答记者有关北约扩大的提问时说,中国多次表示希望今天的世界能够确立一个新安全观,新安全观的一个基本特点就是互信、互利、平等、协作。

  孔泉说,在新的形势下北约正在经历着较大的变化,实现了新的一轮扩大。中国希望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自己的发展过程中能够充分考虑到欧洲安全形势的发展,同时也要考
虑到所有欧洲国家的利益和关切。

  三月二十九日,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七国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向北约正式递交了各自国家加入北约的法律文本,从而成为这一组织的新成员。这是北约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充。目前,北约的成员国已达二十六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