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语音识别软件将提高美空军E-3预警机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9: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2004年3月19日报道]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AWACS)项目办公室正在开发一种声音识别软件,使E-3"望楼"预警机的空战管理人员直接对着雷达屏幕说话就可控制雷达,无需使用传统的轨迹球(鼠标)、键盘和功能开关。

  AWACS先进技术项目主管杰夫拉夫勒透露,具备语音识别能力之后,飞机上操作员的工作强度可以降低40%,E-3预警机的(工作)精度更高,整体态势感知能力更强。

  如果后续的开发和试验取得成功,一个技术插入项目将在2010年后融入到AWACS Block 40/45的主系统升级中。

  2003年,美空军研究实验室人力(human effectiveness)委员会进行了模拟试验,决定在AWACS的机组人员中应用语音识别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