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还原3·19枪击案真相:危险性低成功率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9: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消息据台湾东森新闻报三月三十日文章指出,三月十九日的台南枪击事件将原本情势一片看好的泛蓝选情,在不到一天内突然翻盘,当然对于泛蓝的支持者而言,这样的结果很难接受,更何况整个枪击事件疑云重重。可惜目前许多的怀疑集中在陈水扁身上的伤痕及奇美医院部分,以为是陈水扁自导自演,不过迄今为止,似乎大多数的证据还未能支持这样的假设。

  其实只要不要预设立场,整个真相非常容易还原,我们先将许多的证据及推演罗列如下:

  1、奇美医院医生、护士、“国安人员”及“总统府”人数众多,陈水扁假如自导自演,被识破的机率甚高,因此整个奇美医院的救治过程都权且可看作是真的,顶多一部份的程序稍可质疑。

  2、现场的挡风玻璃上的子弹痕迹及陈、吕两人身上的伤口似乎也都是真的,因此整个枪击事件确有发生,陈水扁在游街过程中自导自演,难度太高。

  3、根据检察官王森荣表示,击中陈水扁的是铅质子弹,另一颗是铜质,但这两颗子弹弹头的尾端处不是很平齐,可能是改造者切割的切刀不是很锐利。从这证据可以研判,两颗子弹的目的性不同,射中吕秀莲的子弹是铜作的硬度较高,其目的应是在车辆的挡风玻璃上留下痕迹,吕秀莲被击中,应属意外,至于陈水扁的那颗子弹是铅作的硬度较低,目的为在陈水扁身上留下伤痕。

  4、因为两颗子弹的目的性不一样,除了制造的材质不一样外,更重要的是子弹的火药填充量也不相同,射中挡风玻璃的子弹火药较多,但一旦穿透过挡风玻璃后,所剩之威力不管击中谁,都不会造成严重伤害,这样才可以解释为何吕秀莲被击中后,没有立即倒下,可见子弹力道极小。

  5、至于射中陈水扁的那颗子弹,其火药量更低,因此会造成的杀伤力自然更低了,这才能解释会何子弹射入陈水扁夹克后,弹道开始呈弧状运行,并且在陈水扁前面身上留下伤痕,而子弹却停留在背后,至于为何选择射击肚子,主要原因是面积较大,且可能造成的伤害最小。

  6、由弹道重建示意图来看,凶手射击角度不同,加上子弹材质火药不同,因此行凶的人应有两组以上,但一般手枪的有效射程仅五十公尺,而土制手枪更短,且陈水扁的座车在行进中,要能像这次事件准确射中,其射击范围内恐怕仅数公尺内,且为能击中移动中的目标,凶手也必须在等速的车辆中,加上现场没有目击者,且无民众、维安人员及警察被击中,可见行凶的人必然是右侧车辆上的人员。

  7、至于开枪时机,必然是在鞭炮大作、烟雾弥漫的情形下,这也才可以解释为何陈水扁前面的侍卫长,在枪击事件后无法立即反应,且现场民众亦无人发现。

  由以上的推论可以发现,这是一场精心设计的枪击事件,“总统府”发言人黄志芳说,本事件绝不可能自己安排,因为危险度太高,但是正如本文所推论的,对于凶手及陈水扁而言,危险性根本非常的低但成功的机率却很高。

  可惜大多数的焦点被导引到陈水扁身上的枪伤及奇美医院,相信整个事件参与知情者甚少,恐怕吕秀莲也是意外涉入其中,但要证实上述的推论并不困难,假如有客观的鉴定小组,根据子弹火药量,来推算凶手当时的距离,再将当时所有车队的位置予以比对,应该可以找出凶手,只是假如相关证据没被妥善保存,分析的困难度便要很高了。(佐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