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工业界考虑解决网络中心结构所有权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6:5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3月26日报道]在美国丹佛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工业部门的代表就网络中心战结构属于工业部门还是属于政府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对网络结构的控制是实现网络中心战互操作的关键。

  一些代表们认为,工业界应该拥有网络结构,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应由政府所有。如果一家公司拥有了网络,公司可以通过确定不同的接口并对入网进行控制取得市场主动权
。而如果网络被政府主管,公司将必须进行竞争。政府正在努力使工业界的工作符合一系列的创新思想,这些思想包括在联合战斗管理指挥控制(JBMC2)路线图、指挥员指挥战斗的详细纲要、用于网络基础结构的网络中心服务(NCES)计划里。而实现这一转变,政府将必须成为网络的拥有者。

  美国全国国防工业协会代表工业界资助了这次于3月22日到25日召开的互操作和系统集成会议,并对这一争论进行了调解。3月24日,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的Rogers将军发言道,如何才能使工业界为了加速实现网络中心能力而做出牺牲。雷声公司网络中心系统副总裁回应道,部分将视竞争状况而定。对于有足够投资的领域,公司必须三思而后行。但他补充说,公司将很快明白,如果不按政府的规定行事,公司的竞争力将会丧失。洛克希德o马丁公司联合指挥控制和通信系统副总裁Martin附和道,工业界需要放弃对网络结构的所有权。

  在会后的采访中她指出,公司应该放弃对接口的控制,即使这些接口将被他人获得。如果公司控制了这些接口,网络将失去机动性。当网络结构被某些人控制时,将更难以在应用层进行自由和开发的竞争。当某些人拥有接口时,入网必须获得授权,这将威胁到网络中心的实现,网络中心的核心是数据可被获取并可被任何需要这些数据的人所使用。如果工业界拥有网络结构,工业界不能提供满足这项功能的速度。Martin表示,对大多数公司最终同意政府拥有网络表示乐观。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经验加速了对网络中心能力的需求。工业界不再满足于一项工作只满足某一个军种的要求,那将不能充分利用工业界所有的能力和服务为军方提供支持。工业界已经提高了标准,以后的工作将围绕着网络中心能力进行。近期发生的战争为工业界提供了工作方向,包括需要进行组网的区域、需要拆除的网络边界等。(黄培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