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希腊族对安南新计划表示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3月29日电(记者陈德昌)据塞浦路斯通讯社29日报道,塞浦路斯希腊族当天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塞浦路斯统一新计划表示不满,认为新计划与安南原来提出的方案相比不仅主要条款没有变化,反而在若干方面对希族更为不利。

  安南29日在瑞士比根斯托克向参加塞浦路斯统一谈判的四方代表提交了一份新计划。希族认为,新计划对土耳其和希腊在塞岛的驻军问题、欧盟法律在塞岛的推行、希族难民
返回北塞、土耳其移民和土地调整等方面作出的规定对希族更为不利。

  希族同时认为,新计划在突出双族双区特性、移民、财产赔偿、安全和不实行欧盟法律法规等方面满足了土耳其族的要求。此外,希族对过渡期和过渡期之后5年内中央政府的行政方式以及议会的组成方式也很不满。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

  塞浦路斯希族和土族领导人2月19日起在尼科西亚启动了中断将近一年的新一轮统一谈判,目标是使塞浦路斯能在5月1日以一个统一的国家加入欧盟。由于第一阶段谈判没有取得预期结果,有关各方从3月24日起在比根斯托克开始了第二阶段谈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