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最大客滚船在山东荣成开工建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6:13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30日电(记者徐冰)中国目前最大的车道客滚船,近日在山东省荣成市黄海造船有限公司开工建造。

  这次建造的两艘车道客滚船,是中国自行设计、自行建造的规模最大的客滚船,此次大型车道客滚船的建造,标志着中国客滚船的总体建造工艺又有了新的飞跃,可跻身世界客滚船建造强国行列。

  此次建造的两艘大型车道客滚船,是山东渤海轮渡有限公司委托黄海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船长160米,船舶总吨位2万吨,最快航速20.5节,可载标准车200辆,载客1300人。其稳定性可满足国际航线要求,在渤海湾内8级风力、任意舱口破损进水后仍可正常航行。船上配备了计算机网络、先进的摄像系统和“黑匣子”系统等。

  这两艘大型车道船建成后,将主要航行于烟台至大连、蓬莱至大连等中国国内重要港口码头之间,成为连接胶东半岛和辽东半岛的重要载体。

  山东省黄海造船有限公司是一个具有近60年修造船历史的企业。近年来,这家企业先后有29个新产品投放市场,其中超低温金枪鱼钓船和远洋鱿鱼钓船被列入了国家创新产品项目,成为中国远洋渔业的重要推广船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