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政界强烈要求对北约再次东扩采取报复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0日电从本周星期一起北约增加到26个成员国。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和爱沙尼亚等七国的代表向美国总统递交了华盛顿条约批准证书。北约第二轮扩大成为现实,莫斯科对此反应强烈。

  星期一,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正式宣布:“北约扩大无疑涉及俄罗斯的政治、军事利益,并在一定程度上涉及经济利益。这迫使我们最严肃地对待。”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卡萨切夫认为:“俄罗斯应该主动采取报复措施。与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一样,卡萨切夫主张其中一项报复措施是俄罗斯单方面拒绝在俄罗斯西北地区担负的军事义务。几年前,俄罗斯根据欧洲限制常规武装力量条约,在那儿降低了自己的军事存在(特别是在加里宁格勒和普斯科夫州),裁减了40%的部队。”

  俄罗斯国家杜马“祖国”议员团领导人德米特里.·罗戈津认为:“应该加强俄罗斯在加里宁格勒的部队。不是在那儿搞经济特区,而是搞军事特区。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他甚至认为,前不久俄军在巴伦支海演习时发射洲际火箭受挫,可能是(北约)的破坏行动所致,不排除它们使用了电磁和电子武器,打击火箭的导引系统。如果这一点得到证实,那么将被视为是‘侵略行为’”。

  俄罗斯前空军总司令阿纳托利·科尔努科夫认为:“对北约的飞机应该采取果断措施,一旦越境,无论什么情况都应该将其击落,相关文件允许这样做。”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多奥泽罗夫认为:“今天我们失去了格鲁吉亚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那么就应该在另一领域――在独联体国家集体安全条约,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寻找盟国。这位参议员力主在国防和安全领域与中国和印度建立盟国关系,前提是不与其他国家和集团对抗。"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维克多·扎瓦尔津主张增加军事开支。但是事前俄罗斯驻北约代表应该采取政治和外交步骤。北约各国并不是铁板一块,例如对待伊拉克战争的态度就是这样。俄罗斯应该学会做不同成员国的工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