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维和部队将如期进驻科特迪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2:1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3月29日电(记者刘绍平)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特派团发言人恩科洛29日在阿比让表示,联合国向科特迪瓦派遣维和部队的计划将不会因最近该国社会政治局势恶化而推迟,部署行动将如期进行。

  恩科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的30名军官本月31日将抵达阿比让。他们来自不同国家,将组成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的参谋部,并负责筹备和协调定
于4月4日开始的联合国维和部队部署行动。

  恩科洛还说,根据联合国向科派驻维和部队的计划,加拿大准将布夏尔日前已抵达阿比让,将出任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民警部队指挥官。但恩科洛没有披露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参加国及其人员构成。

  联合国安理会2月27日一致通过第1528号决议,决定向科特迪瓦派遣一支维和部队,以支持该国的和平进程。这支联合国维和部队将由6240人组成,其中包括200名军事观察员、120名参谋和350名民警。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7个主要政党和3大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交战双方同年7月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今年3月初,科民主党宣布中止参加政府工作,随后与共和人士联盟以及反对派武装等7党派商定在阿比让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者与治安部队发生暴力冲突,其它6党派随即宣布中止参加政府工作,使该国社会政治局势再度恶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