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正式向塞浦路斯会谈四方提出新版统一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2:1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30日电(记者蔡施浩)据此间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9日在瑞士的比根斯托克向塞浦路斯统一谈判会谈四方正式提交了紧急修改后的塞岛统一方案,目前会谈四方均未对该方案作出正式表态,但希腊和土耳其对此反应不一。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塞浦路斯问题特使德索托指出,"这是一个可令双方双赢的修改",但他拒绝透露方案修改的具体细节。他还引用安南的话说,希望"瑞士目前阳光灿烂的好
天气能融化阻止会谈取得进展的积冰"。

  德索托说,根据塞浦路斯希腊族的要求,新方案对统一国家的中央政府的运转问题进行了重大修改。另据土耳其代表团透露,新方案将同意土耳其将来如果加入欧盟后也可在塞浦路斯维持一定数量的军队。希腊代表团对新方案的第一反应比较消极,它认为新方案允许土耳其不执行欧盟有关人员自由流动的法律有失公允,同时对新方案建议削减将来回归塞岛北部的希腊族居民的数量表示遗憾。

  本月24日开始的塞浦路斯统一问题第二阶段会谈预计将推迟到31日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