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指控日本一名经济间谍 日拒绝向美引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46 千龙新闻网

  美国指控一名曾就职于俄亥俄州一家诊所的日本医学研究者为经济间谍,对日本政府提出引渡要求。日本东京高等法院29日对此予以回绝。这是日本首次拒绝美国政府提出的引渡请求。

  现年43岁的冈本祟(音译)曾是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诊所的一名实验室研究员。2001年,美国政府指控冈本参与密谋、充当经济间谍,并在美国利用州际船运转移盗窃来的医
学研究物品。

  根据美国方面的指控书,1999年8月16日,冈本与另一名日本男子从克利夫兰诊所一个实验室里偷出了实验用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品,然后把药剂瓶填入自来水。一天后,他离开美国。冈本把偷出来的DNA样品转移到日本东京北部的物理和化学研究所,而其他没有派上用场的赃物都被他亲手销毁。

  冈本离开美国后回到日本北海道,成为一家医院的内科医生。根据日本媒体报道,他声明自己拿走实验室DNA样品的目的,是想惩罚手下的一名日本籍研究员。据冈本讲,这名研究员做实验不认真,令他很生气。

  《读卖新闻》报道,东京高等法院法官判定冈本的行为没有违反美国的《经济间谍法》,因为他没有显示出用医学研究材料获取商业利益的作案动机。因此,法院拒绝向美国引渡冈本。 (来源:北京晨报 )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