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罗的海3国声明欢迎北约采取措施保护其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3月29日电(记者张国旺)波罗的海3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国防部长29日发表联合声明,欢迎北约根据集体安全条款,采取措施保护这3个国家的领空。

  联合声明说,3国国防部长对北约采取措施保护3国领空的决定表示欢迎。3国已经从技术和法律方面做好了准备,支持集体防空安全措施。与此同时,3国将根据北大西洋公约第三款的规定,发展自身的防御能力。

  据报道,比利时军队的4架F-16战斗机将在29日抵达立陶宛北部的希奥利艾,开始对波罗的海3国领空进行值班巡逻。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7国总理将于29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交存北大西洋公约批准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