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承认误杀两名记者 辩称出于自卫不得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3月29日电驻伊拉克美军29日承认,两名为迪拜卫星频道工作的伊拉克记者本月中旬在巴格达一检查站附近被打死事件确是美军所为。

  美军一名高级官员在巴格达说,调查发现,本月18日,在美军士兵瞄准一辆高速撞击美军车的白色沃尔沃轿车时,一辆灰色的起亚轿车正好在50到150米的地方转弯。结果,起亚轿车被击中。一名美军士兵看到起亚轿车快速离开现场,但不知道它已被击中并造成人员
伤亡。

  这名官员对事件表示遗憾,并辩称,美军士兵并非故意向起亚轿车开枪,当时沃尔沃轿车高速撞击美军车,军车被撞后退15米,士兵担心遭受汽车炸弹袭击,出于自卫目的不得不开枪。

  在这次枪击事件中,伊拉克摄影记者阿卜杜勒-阿齐兹当场死亡,另一名记者哈提卜受伤后次日死亡。在这次事件前,驻伊拉克美军至少还误杀了4名记者。上周,一名为美国广播公司工作的伊拉克记者也被打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