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曹刚川与费尔南德斯会谈 印重申一个中国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31 人民网

  据人民网报道,正在印度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昨天上午在新德里与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国际形势与地区安全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曹刚川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江泽民主席对费尔南德斯的良好祝愿,并感谢费尔南德斯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欢迎。他说,近年来中印两国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下,呈
现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印发展长期稳定和健康的友好关系,已经成为中印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他强调,中印两国应当高瞻远瞩,放眼未来,从两国的长远利益和战略高度出发看待和处理双边关系,不断推动两国关系的深入发展。

  费尔南德斯愉快地回忆了去年访问中国的情景。费尔南德斯高度赞扬两国领导人为发展印中关系所作出的努力,积极评价印中两国关系,赞赏中国经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印中两国人民有着相似的经历,两国都面临着发展经济的共同任务。他表示,印中两国可以在许多方面加强和扩大合作,这不仅对促进亚洲发展,乃至世界的发展都有好处。他请曹刚川转达他对胡主席、江主席以及温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期待着温总理对印度的访问。

  曹刚川介绍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费尔南德斯重申印度政府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

  在谈到两军关系时,曹刚川说,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中印双方要继续加强两军关系的不断发展,共同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努力。费尔南德斯期望在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两军在防务领域里的交流与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