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全球钻石交易被指“血淋琳” 可能支持恐怖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0日电“全球目击”组织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钻石交易是血淋琳的交易,这份报告将在周二提交给全球钻石理事会年会。报告批评了零售商在确保钻石不是来自非洲交战地区方面的努力。钻石的非法交易导致一些国家爆发战争。

  “全球目击”从一开始就支持“金伯利过程”,它要求政府、产业和非政府组织协调起来打击非法钻石贸易。在联合国的支持下,这一计划将防止交易来自利比里亚、塞拉利
昂、民主刚果等国家的钻石,这种交易可能为恐怖分子提供资金。

  “全球目击”的最新报告将矛头对准了钻石产业,认为“基本上不能向消费者提供钻石非战争性的保证”。他们从一月开始调查,重点在零售领域。美国是钻石的最大市场,2002年的销售额达到了270亿美元。

  报告认为,自律行为基本上是一种“公关策略”,基本没有可信性。报告称:“业界的大部分仍然没有严肃对待这一问题,绝大多数受调查公司都几乎不知道‘金伯利过程’,其中包括著名国际珠宝品牌。”报告特别批评了全球钻石理事会。

  但是全球钻石理事会主席伊扎科夫表示:“我将承认我们有更多工作要做,我们也愿意做更大的努力。”他表示,“金伯利过程”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个事件或命令,要让业界所有人都认识到这一点是一个缓慢而乏味的工作。(天石/Pursue)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