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高级保安官员因在伊拉克工作不力被解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05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9日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9日解除了一名联合国高级保安官员的职务,原因是这名官员在去年联合国驻伊拉克总部爆炸事件前,未能有效保护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另外,还有一名官员遭到降职,数名官员受到批评。

  安南当天发表声明宣布,将负责联合国工作人员安全事务的官员吞密解职。安南说,吞密和其他几名联合国官员去年在有明显安全威胁的情况下,盲目相信联合国驻伊拉克工
作人员及设施不会成为袭击目标。

  安南同时还将负责协调伊拉克安全工作的助理秘书长拉米罗·达席尔瓦降职,改为负责联合国粮食计划署的部分工作,不再参与安全工作。

  安南还对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路易丝·弗雷谢特、负责监管联合国驻巴格达运河饭店的官员提出严肃批评。安南在声明中说,这两名官员在处理对运河饭店窗玻璃安装防爆炸保护层要求的问题上,缺乏责任感,表现不称职。

  去年8月19日,联合国设在巴格达运河饭店的驻伊拉克总部遭到炸弹袭击,造成22人死亡,其中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9月22日,运河饭店再次遭到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10多人受伤。联合国随后决定将所有工作人员撤离伊拉克。(完)

  联合国对去年伊拉克爆炸事件有关责任人予以惩处

  新华网联合国3月29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9日发表声明,要求联合国驻伊拉克安全协调员吞密立即辞职,并将负责协调伊拉克安全工作的助理秘书长席尔瓦降职。

  去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致使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和其他22名工作人员丧生。此后,联合国从伊拉克撤走了全部外籍工作人员。

  安南在声明中还说,去年11月10日他授权组建负责调查“8·19”事件安全责任的调查小组,该小组3月3日提交的报告认为,设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伊拉克工作指导组”和驻伊安全协调员应对事件负主要责任。安南还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保障在危险和冲突地区的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安全。

  当天公布的“8·19”事件安全责任调查小组的报告指出,上述机构和人员未能充分认识到联合国驻伊机构面临的安全问题,未能对事发前的安全警告予以足够的警觉,事发后又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损失,应对事件负主要责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