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韩国媒体:阿扁成“阿骗” 陈水扁诚信陷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05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韩国《朝鲜日报》近日消息说,虽然台湾的陈水扁表示接受连战和宋楚瑜提出的“司法重新验票”的要求,但台湾政局仍不明朗。

  消息说,在此期间,民进党主张“中央选举委员会”在修正“选举法”后重新验票的“行政验票”,而国亲联盟则主张“法院”主导的“司法重新验票”。在野党举行大规模示威之后,陈水扁接受了在野党的方案。但是,还不清楚双方能否就具体的验票方式达成一
致。

  国民党主席连战在“总统府”前举行的“全台大游行”中表示:“如果陈水扁对在野党提出的重新验票、成立枪击事件真相查明小组,以及对不合理的台湾家政策剥夺数十万军警投票权的问题视而不见,四月份将重新举行大型游行,进行长期斗争。”

  陈水扁说,他于今(二十九)日将会见两位主席。针对枪击事件的疑惑,陈水扁表示:欢迎独立的专门调查小组调查真相,调查小组还包括在野党推荐的专家。

  韩国媒体说,即使陈水扁接受重新验票的要求,台湾政局仍将长期处于混乱状态,因为即使陈水扁二十九日接见连战和宋楚瑜,也不一定会对重新验票的调查方法、日程达成一致。

  而且国亲联盟已经把重点放在重新选举上,在野党将于二十九日重新提出当选无效诉讼。

  韩国《朝鲜日报》昨日的《记者手册》评论中指出,台湾媒体关注的是《台湾的未来在那里?》由于一半以上台民众不信任陈水扁,未来四年陈水扁能顺利领导台湾吗?

  韩国媒体说,台湾有一个“无效票协会”(废票协会),会员们在选举时在一号陈水扁、吕秀莲,二号连战、宋楚瑜四名候选人的嘴上画了四个圈。这是警告政治人说话要注意。

  台北的出租车司机李星导(音)说,经历四年的时间,陈水扁只是一个动口不动手的人。示威人群的口号是“骗子”,阿扁已经成为“阿骗”。虽然感觉有点偏激,但却是现实。这是对陈水扁言行不一致的不满。

  消息说,“总统府”前的示威结束之后,陈水扁举行了紧急记者招待会。虽然陈水扁提出要与在野党领导人举行会谈,但在发言中只有辩解和指责。“我没有操作选票,因此没必要害怕。”“由于在野党每天都在改变,因此才不能重新验票。”“总统府前的示威应由马英九负责。”“枪击事件的疑惑是对我的侮辱。”包括当天在内,陈水扁在选举后已经重复了三次这样的话。

  前两次辩解后,百分之六十六的台湾民众同意重新验票,这表明陈水扁的话无助于解决问题。一位政治评论家在陈水扁举行记者招待会后表示,他只给对方提出了忠告。这不是他应该讲的话。(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