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科技部长:中以两国科技合作潜力很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02 北京晨报

  昨天,来京出席“2004中国风险投资论坛”的以色列科技部长埃理泽·桑伯格先生接受北京晨报独家专访时指出,中国企业家在世界上最有竞争力,他认为,中以合作的潜力很大。桑伯格先生就高科技、风险投资、中以科技合作等领域回答了本报记者的独家提问。

  记者:据了解,此次风险投资论坛的参加者大多为企业家、投资家,而国外政府部长级的只有阁下一人。由此,我们很感兴趣你参加此次论坛的真实“动机”是什么?你此行
有什么具体目标吗?

  桑伯格:我首先说,以中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已经有10年了,在过去的10年中,信息技术等高科技行业获得飞速发展,以色列在中国的投资也不断增加。我此行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倡导一种理念:风险投资、高技术合作不仅要依靠政府间紧密合作,也需要民间的大力合作。我认为,中以合作的潜力很大,相互进行风险投资的空间很广,我此行将与相关人士探讨双方具体合作的领域,宣传在以色列投资的安全性,推进中以双方更多、更紧密的合作。

  记者:你能简单地介绍高科技在以色列经济中的作用吗?高科技对以色列的GNP贡献如何?

  桑伯格:我手头没有高科技对以色列的GNP贡献的具体数据。但2002年以色列的高科技产品出口占以色列总出口的47%,2003年受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影响,这一数字略有下降。以色列是世界高科技和风险投资领域的领先国家之一,以色列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排美国和加拿大之后占世界第三位,达到70家,这对以色列这样一个土地和人口都很少的国家来说显得很不平常。

  我的理解是,风险资本是“工业”,是“钱”。当然,它对人才、教育、环境、服务等要求较传统的行业更严格,惟其如此,也才能促进社会的发展。

  记者:传统意义上,以色列人是绝顶聪明的生意人——做生意只赚不赔。那么,为什么现在以色列人热衷于风险投资,难道他们传统的经营理念发生变化?

  桑伯格:我首先必须说,以色列人生意很成功,但中国人更会做生意,我看到了世界舞台上活跃着很多成功的中国企业家。在以色列人眼里,中国人才是惟一的生意竞争对手。但合作更重要,我的看法是,中以合作的潜力很大,这也是我为什么来中国寻求加强双边合作的原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