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取消X-43C和RS-84发动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8:3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新闻周刊》2004年3月19日报道]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取消不能直接支持空间探索新计划的技术开发项目。

  NASA负责空间探索工作的副行政官克雷格·司泰德勒3月18日告知众议院航天与航空科学委员会,他已取消RS-84可重复使用火箭发动机和X-43C超高声速飞行验证两个研究项目。RS-84发动机以煤油作燃料,正由波音公司的火箭动力和推进部研制。X-43C则由NASA与美
空军联合研制。

  X-43C原计划作为是X-43A的延续。X-43A是一种无人高超声速验证机,预定在3月27日进行第二次飞行。2001年,X-43A的第一次飞行尝试以失败告终,当时飞行器失去控制,发射场安全控制人员不得不将其摧毁。司泰德勒说,NASA是否对X-43A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飞行提供资金将视第二次飞行成功与否而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