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亚辛遇刺已有数日 哈马斯为何缓出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8:13 北京青年报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创始人亚辛22日遇刺至今已有数日,与哈马斯官员“地震式报复”的誓言相对,这个组织并没有立即在以色列境内采用自杀式爆炸等惯用激烈手段实施报复。

  对哈马斯而言,替亚辛复仇固然重要,但迫在眉睫的问题还是“生存”。面对以色列的“定点清除”威胁,哈马斯主要官员已经转入地下活动,发动袭击的能力受到限制。更
重要的是,哈马斯领导层意识到,在目前情况下,盲目向以色列平民发起袭击并不明智。

  亚辛遇刺激起全世界强烈反应。如果哈马斯此时袭击以色列平民,必将失去一部分舆论同情,并授以色列以口实,为沙龙政府刺杀亚辛和继续清除哈马斯其他领导人提供借口。为了继续生存,为了撕去身上的“恐怖”标签,壮大其政治存在的力量,哈马斯今后可能将把打击范围集中到加沙地带和西岸巴勒斯坦城市的以色列军事目标、包括沙龙在内的以色列高层官员以及以色列战略设施。

  作为巴勒斯坦最大的激进组织,哈马斯的目标不是在军事上与以色列拼个鱼死网破。为了保存实力,实现政治目标,哈马斯正在逐渐收缩它的战线。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哈马斯此时需要采取报复行动,向外界显示亚辛遇刺并没有影响这个组织的实力。同时,不能排除由于哈马斯领导层对属下的控制受到限制,小股派别或个别哈马斯成员对以色列平民发起袭击。总之,亚辛遇刺引发的暴力袭击浪潮并没有终止。(北京青年报/周轶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