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获突破 核心路由器研制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8:03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斌)继成功建成我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试验网后,我国第一台基于“互联网协议第6版”———IPv6的核心路由器日前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和清华紫光比威公司共同研制成功,从而标志着我国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获得重大突破。

  随着目前互联网出现网址不足、速度缓慢等瓶颈,基于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下一代互联网成为信息领域各国竞争的焦点,更快、更大、更安全、更方便成为科学家追求的共同目标
。而作为下一代互联网的关键技术设备,目前只有少数发达国家研制出了IPv6核心路由器。

  在信息产业部电子发展基金、863计划的资助下,我国科学家从两年前开始研制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路由器。目前,这一路由器已在863计划“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综合试验环境”和我国第一个下一代互联网(CERNET2)试验网成功运行,经受住了实际环境的考验。

  专家认为,新一代核心路由器的研制成功,对于保障我国互联网的安全运行和服务水平,提高我国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中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解放军报2004年03月30日第4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