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如果沙龙遭起诉 内塔尼亚胡有望成总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20: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果以色列总理沙龙被正式起诉腐败罪,他将面临三种可能:继续担任总理、停职100天以及辞职。3月28日,以色列首席检察官建议起诉沙龙,但最终决定得由总检察长做出。

  美联社依次分析了沙龙面临的三种可能性:第一,留任总理。沙龙说过他将担任以色列总理直到任期结束,即到2007年。这显然在暗示即使被起诉,他也不会辞职。从以色列
法律上讲,一名被起诉的内阁部长必须辞职,但沙龙顾问说该原则不试用于总理,他们誓将官司打到底。但无论如何,沙龙都会面临敦促他辞职的强大压力。

  第二,停职100天。沙龙可能会自己停职100天,要求法院速审该案。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副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将成为拥有所有权力的看守总理。如果沙龙离职时间超过100天,他就会被认为已经辞职。

  第三,辞职。沙龙可能会辞职,这也将导致他领导的整个内阁瓦解。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总理总统有两周时间任命一名沙龙利库德党的议员在42之内组建一个执政联盟。这名议员就是沙龙事实上的继任者。

  而沙龙的继任者将从利库德党初选或者利库德7500人的中央委员会中选出。在这种情况下,以色列前总理、现任财政部长内塔尼亚胡,会被当成新总理的最有力竞争者。觊觎总理职位的还有外长沙洛姆以及奥尔默特,他们与沙龙关系密切,但在党内的支持呼声不高。(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