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空某师开展“学法规、知法规、用法规”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20: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金从强、颜新文报道:3月下旬,笔者在南空某师采访时,师政委康子中欣喜地说:"开展'学法规、知法规、用法规'活动以来,全师上下自觉按法规规范各项工作,干部战士聚精会神干工作的多了,串岗闲聊的少了;出谋划策的多了,想法子耗时的少了;求真务实的多了,急功近利的少了。"

  前不久,结合开展"学法规"活动,这个师党委主动查找了本单位当前存在的"政治工
作质量和水平不高"等问题,感到,导致这一局面的原因大多是因为政治干部和基层领导对《政工条例》、《纲要》等军队法规学得不深、掌握不透造成的。"学法规"动员会上,师政委康子中代表师党委提出:"这次部队开展'学法规'活动,不能只强调学习天数、读书页数和体会篇数,而要注重从学习中探索新思路、树立新形象、建立新功勋,真正学深悟透,真正达到用学习成果指导具体工作实践"。为此,他们在制定学习计划时,注意把克服当前部队政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作为突破口,发动全师政治干部开展议学活动。学习过程中,他们注意把功夫下在提高政治干部的能力素质上,把重点放在如何让大家真正学起来、真正弄明白、真正用起来上。每学习一个法规,师党委中心组坚持把自身精读细研,用集体智慧获得的学习成果,以组织理论辅导的形式向全师干部讲解,并围绕"如何提高政治工作效益"、"如何用《政工条例》、《纲要》统领年度工作"等课题,组织开展各种专题研讨活动。研讨中,大家联系实际谈感受,有的谈了思想政治教育中采用启发式、互动式教育形式的收获,有的谈了开展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体会,也有的对自身整日忙忙碌碌,工作成效不大的现状进行了反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