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后勤部有关负责人:军队医保制度改革势在必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胥金章、李宝君)总后勤部有关负责人在谈到军队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时说,随着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建立和军队后勤社会化保障的改革的深化,军队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已越来越不适应形势的要求,改革势在必行。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我军现行的医疗保障制度是公费医疗制度,它是在战争年代供给制的基础上建立和发展起来的,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对维护军队成员健康、增强军队凝聚
力和战斗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变化,现行制度与当前国家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军队建设要求不相适应,如供需矛盾明显,医疗待遇区分不合理,医疗保障范围偏宽,合理医疗范围不明确,费用制度不完善,军队人员转到地方后与国家医疗制度不接轨等。近年来虽多次进行局部调整改进,但未从根本解决。

  这位负责人说,军队医疗保障制度是国家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特殊的组成部分。这次军队医疗改革主要是改进军人免费医疗制度,改革随军家属包干医疗和军队职工公费医疗制度,建立起军人免费医疗、随军家属优惠医疗、职工保险医疗相结合的新型医疗保障制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