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将建造第一艘400英尺自升式钻井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张毅)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29日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署协议,建造我国第一艘400英尺自升式钻井船。这是我国船舶工业首次承建国内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作业水深最深的海上钻井平台,将有力地促进中国船舶工业在海洋工程领域的发展,并促进我国海上石油的开发。

  根据协议,该项目由中船重工所属的大连新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承造,预计于2006
年2月交付中海油所属的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新船重工是我国船舶和海洋工程的骨干企业。多年来为我国海洋石油工业建造、修理、改造了钻井平台、生产平台、生活平台、海洋工程船舶等多种海洋石油开发设施。并成功地为国外石油公司建造了钻井平台、浮式生产储油轮等。大连新船重工负责人表示,有能力、有信心高质量按时完成我国第一艘400英尺自升式钻井船的建造工程。

  作为联合卖方,中船重工的贸易窗口——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参与了钻井船合同的签订。公司总经理徐子秋说,开发海洋是我国经济持续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开发海上石油是国家能源开发的迫切需要。中船重工将努力开拓国际国内海洋工程市场,使中船重工成为国内最强的现代化造船和海洋工程制造企业集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