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现役边检部门三年共查获偷渡人员万余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29日电(方益波\徐金春)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现役边防检查站从2001年以来,共检查出入境人员1亿多人次,查获偷渡人员10247人,其它违法违规人员29891人次,维护了正常出入境秩序,确保了口岸安全畅通。这是记者从3月29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公安边防部队边防检查工作会议获悉的。

  边防检查站是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素有"国门第一哨"之誉。现役边防检查站
担负着全国198个陆、海、空口岸的边防检查任务。据悉,广大边检官兵近年来按照国务院和公安部部署,坚持打击偷渡不放松,适时开展口岸反偷渡专项行动,有力打击了持伪假证件、利用集装箱和国际航行船舶偷渡活动,取得明显战果。据介绍,边检部门通过专项行动探索形成了一套有效办法。辽宁边防总队对运送敏感国家的集装箱实行了加封"反偷渡封志";福建边防总队实行了签发集装箱装船许可证制度;山东边防总队建立了反偷渡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山东省国际集装箱反偷渡工作暂行规定,明确边检、海关、集装箱运输车队、外轮货理公司等单位的职责,形成了以边检部门为主、各部门密切配合的反偷渡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遏制了利用集装箱实施偷渡的势头。(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