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就美军人在日本犯罪处理程序达成基本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6: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外交消息来源星期天称,日本和美国官员已就美军方人员在日犯罪处理程序达成基本共识。在日本警方在询问美军犯罪嫌疑人时,美国官员可以到场。

  两国高级工作组是在为期两天的会谈中达成上述共识的,这是有关重新评估日美部队地位协议贯彻情况努力的一部分。日本和美国最后同意允许美国官员出席审询现场,他们
将作为“调查方”而不是作为“疑犯方”到场。

  与美国司法系统不同,日本警方可以在疑犯律师不在场的情况下审询疑犯。美国想让日本保证疑犯的权利将得到保护。

  消息来源称,两国预计将于下个月月初就建立日美高级联合委员会一事签署协议,这一委员会将专门处理与日美部队地位协议的相关问题。

  按照日美部队地位协议,在日方没有提出起诉前,美国军方可以不向日本当局移交疑犯。但在三名驻冲绳美军士兵于1995年强奸一名12岁的日本女孩后,华盛顿同意在移交犯有严重罪行的美军疑犯方面给予“同情考虑”。(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