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加速组建伊国防部 翻版五角大楼文职管理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6: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官员正在加快着手组建一个由文职人员管理的伊拉克国防部,它将在6月30日伊拉克主权移交之后与驻伊美军一起负责伊拉克国家安全,而且将构成美伊两国战略联盟的核心。

  自2月份以来,约有50名伊拉克官员已经被派往华盛顿接受如何召募、训练和装备一支武装部队,这样的培训课程为期三周,每期将有25名学员毕业,他们在训练期间还将与美
国国会、国防部和国务院的官员会面。

  除此之外,伊拉克前库尔德准军事部队指挥官布鲁斯卡-沙瓦伊斯已被挑选领导伊拉克的新国防部,沙瓦伊斯去年曾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帮助过美军。这一任命意味美国部队正寻求解散伊拉克的民兵组织。目前距离向伊拉克移交主权的时间不足100天,布什政府与伊拉克领导人尚未就6月30日以后的美国在伊拉克驻军权利与义务等问题进行谈判。美国官员表示,去年10月16日通过的联合国第1511号决议和本月批准的伊拉克宪法都为美国部队继续留在伊拉克提供了法律基础。而随着伊拉克国防部的成立和配备人员,这将使伊拉克的新任军方领导人能够确保美国的利益。

  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3月21日签署行政令,在伊拉克建立一个翻版的“五角大楼”,包括各军种参谋长、总监察长和负责预算、情报和后勤的局长。尽管伊拉克国防部拥有对伊武装部队的行政控制,但作战指挥由美国领导的联军负责。

  但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表示,伊拉克新国防部极为类似英国国防部的模式,国防部由职业文职人员和军事专家负责管理。他表示,布雷默将在四月初公布伊过渡国防部长人选。

  目前组建一支新的伊拉克陆军成为美驻伊占领当局的首要任务。10个月前布雷默决定解散伊拉克军队,尽管他稍后下令组建一支4万人的伊拉克新军队,但是许多伊拉克人表示过去军队的解散使社会陷入混乱,而且使这些无业的职业军人加入了抗抵组织。(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