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强与美合作 蒙古将首度参加美泰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5: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每年举办一次的美泰“眼镜蛇-金”联合军事演习定于5月13日至27日在泰国东北部地区举行。这次演习的内容包括反恐作战、森林救火演练和紧急支援作战等。作为显示蒙古加强与美国军事合作的重要迹象之一,蒙古将首次参加这次联合军演。美国陆军发言人已经证实,蒙古将参加这次演习。

  军事分析人士称,蒙古参加“眼镜蛇-金”联合军演具有重要意义,它表明美国与蒙
古之间的军事合作进一步增强。最近一年,美驻日本冲绳的海军陆战队曾参加了在蒙古举行的名为“可汗-寻求”的训练演习,与此同时,蒙古也派出了175名士兵参加在伊拉克的维和行动以显示对美的支持,这是从1258年以来蒙古第一次派兵进入伊拉克。另外今年1月份,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上将还亲自前往乌兰巴托访问,访问期间他还赞扬蒙古支持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

  分析人士表示,蒙古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对美国而言极具军事战略价值,如果蒙古与美国之间进一步加强军事合作,美国将来就有机会在蒙古境内建设前沿侦察岗哨以监视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此外美国还可以考虑利用蒙古境内的小型军事基地。(清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