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通信总站长话连官兵争当驾驭新装备明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2: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秀坤、李魁梧报道:3月23日,沈阳军区某通信总站长话连进行网上模拟训练,一排排女兵专注地坐在电脑前,她们轻点鼠标,电话接转演示、话单记录、资料信息等有关数据,跃然荧屏。据了解,网上模拟训练已成为该连提高官兵驾驭信息化装备水平的主要方式。

  这个长话连曾向全军成功地推出了话务“四功”经验,总结编写出我军第一部话务
训练专业教材,被总参授予“全军话务工作的榜样”锦旗。进入新世纪,智能化装备在该连“落户”后,党支部“一班人”感到,作为我军第一代数字化通信的“巾帼传令兵”,只有紧跟时代步伐,主动迎接新军事变革挑战,用新知识提升战斗力,才能在未来战场上联得通、打得赢。为此,他们定期请专家教授讲课,加大官兵高科技知识的学习含量。面对新装备与官兵知识的“代差”,在上级帮助下,她们筹建了网络教室,运用话务仿真训练软件,借助信息化平台,战士不出班就可进行网上教学、训练、考核。为使人才尽快成长,连队采取请专家培训、内部岗位轮换、结对帮带等方法,培养了一批熟练驾驭新型数字化装备的明白人。目前,该连干部和士官人人能组训、会操作、懂技术、善维修,大大缩短了新型装备形成战斗力的时间,多次成功地保障了部队演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