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发生热带丛林激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3月28日电(记者刘连祥)哥伦比亚政府军与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8日在南部梅塔省热带丛林地区发生激烈战斗,目前至少有9名反政府游击队员和2名政府军士兵在战斗中丧生。

  哥军方发言人阿里亚斯少将指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6个支队数百名游击队员在企图攻占梅塔省3个城镇时候与政府军发生交战。政府军陆军第四师官兵在空军支援下
,粉碎了游击队的多次攻势,另外还击沉、击毁游击队3艘快艇和2辆运兵车。在战斗中,一架政府军武装直升机被游击队地面火力击中,但最终在附近一个军用机场成功迫降。

  阿里亚斯少将说,目前政府军正在追击逃往附近热带丛林的反政府武装分子,并向遭受袭击的城镇增派兵力,以加强这些地区的防御力量。

  另据报道,哥警方和国家安全人员28日在西南部乌伊拉省5个城市同时展开搜捕反政府武装分子行动,逮捕了50余名“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成员及其支持者,缴获了一批武器弹药、通讯工具和宣传品。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创立于1966年,是哥国内第一大反政府武装,约有武装成员1.7万人,目前仍与政府军处于交战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