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解密冷战绝密文件 曝光核战中女王逃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根据本周解密的一份绝密文件显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曾针对可能遭到前苏联的核攻击而制定逃生计划,如果前苏联在冷战时期发动核攻击,那么伊丽莎白女王将离开英国避难。

  这一计划用蓝色墨色写在一个牛皮纸信封的背面,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在前苏联发动核战之后,首先将英国王室转移至一个秘密掩体,然后用飞机将他们送往国外,可能的地点
为加拿大。

  这些英国冷战时期的解密情报将于本周五至8月14日在英国国家档案馆展出。在另一份文件中,英国情报部门预测伦敦可能会首先遭到前苏联数枚氢弹的攻击,其当量达到8兆吨,相当于616枚美国在广岛投下的炸弹。

  位于英国中南部的政府通信司令部可能会成为第二个核弹攻击目标,这是英国的一个特别情报机构,其人员负责监听全球范围的通信。此外英国情报部门认为前苏联核攻击的目标还包括剑桥大学、多佛港口隧道和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