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年底“立委”选举 国亲两党拟联合提名备受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2: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9日电台湾地区选举争议未歇,年底要面临的“立委”改选备受关注。此外,据台湾媒体报道说,国亲两党高层28日释出年底“立委”选战将联合提名的消息,即是重整旗鼓的一个前奏。

  亲民党“立院”党团总召谢章捷说,现在讲如何提名“言之过早”,不过国亲早先已有共识,现任“立委”优先提名的这个原则应该不会变,并且“两党合作也应不会变”。

  有媒体分析指出,对在政权竞逐战居于劣势的国亲两党而言,年底“立委”选战将是一个关键。因为年底国亲能否仍然保有过半席次优势,牵涉到明年2月台“立法院正副院长”改选结果,更涉及在陈水扁政权未来4年,泛蓝是不是可以继续掌握“国会”多数,取得所谓“法案”与“预算”的主导权。

  亲民党团副总召许渊国也认为,年底“立委”选战国亲两党绝对要合作,此外年底提名时,有些地区例如台北市,国亲联合提名时还将要把新党纳进来考虑。

  此外,亲民党“立委”李永萍称,经过这次“大选”和抗争事件之后,泛蓝阵营将“更加团结”而国亲两党一起公布提名,控制好提名名额才能赢得更多的席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