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选”结果成“加速器” 岛内民众移民潮涌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2: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的选举活动结束后,岛内民众赴外移民的市场却日渐加温。

  据了解,一些移民公司表示,“大选”结果出炉后,每天接到移民的询问电话较过去增加4到5倍,询问者中不少是在大陆投资的台商,以及台湾各行各业的菁英阶级,显现源于“缺乏安全感”与“无法掌握未来”,这一波有意赴海外移民的客源属性与移民动机、目
的,均与过往大不相同。

  据相关业内人士指出,3月20日以后岛内民众移民动机与目的,90%都与“大选”结果有关,“320”以前虽有不少人计划移民,但其中有些人其实仍在犹豫、观望,如今“大选”结果成“加速器”,让有些人决定出走。

  此外,由于选后计划出走者多期望“能快就快”与“早走早好”,因此,申请条件门槛低、获准速度快的新加坡,以及澳大利亚商业移民与技术移民,在各类申请移民案件中相对吃香,成为热门询问标的。

  台湾的“工商时报”报道说,不过,这次的移民热潮最大不同以往的地方在于,过去以美国、加拿大为海外移民的大宗,这次,则有不少台商在政局不稳情况下,计划举家迁移大陆定居。

  据调查,海外移民市场自2000年“大选”后,其实已沉寂了好一阵子,惟此次选举结果重新烧热冷灶,近期民众询问电话量,更直逼李登辉当年提出所谓“两国论”后的市场状况。

  据一家移民公司负责人表示,申请海外移民,除了是为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质,或寻找更佳的居住环境,有超过80%的人是为子女教育问题而提出申请。而据业者观察,此次“大选”前后询问者,多数是因“心理恐慌”、“看清事实”与“待不下去”而决心出走。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大陆自经济开放后,使不少原本有意移民海外的岛内民众暂缓移民计划,转赴大陆寻求发展,甚至举家迁往大陆。如今,由于“大选”结果衍生社会不安,加重这些人的危机感,于是不少人重新提出申请,使得市场再度活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