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岛内哲学界学者举行座谈 忧选举乱象割裂族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2: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9日电针对台湾选举中出现的种种乱象,多名岛内大学哲学系主任及教授指出,分裂族群意识已成为选举文化之一,“大选”过程中双方不但互揭疮疤、谩骂,还破坏族群和谐,令人担心年底“立委”选战,这种割裂族群的情况会更加严重。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的哲学会28日上午举办座谈会,探讨选后台湾社会应有的社会价值省思问题,与会学者纷纷对台湾地区本次领导人选举中出现的乱象表示忧心。学会理
事长、辅仁大学校长黎建球说,年底“立委”选举时,若有人以族群意识作为竞选诉求,哲学会将发起大学教师共同抵制该名候选人,并呼吁民众响应,避免族群分裂问题持续被政治人物利用。

  台大哲学系教授林火旺强调,民主不只是投票,真正的民主精神是“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尊重少数”,即投票表决前能让每个人有充分讨论及表达意见的机会,但现在的台湾社会是个极度排他的社会,台湾的政治人物及民众还停留在单一价值观念,缺乏多元的胸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