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关闭伊拉克一家报纸 引发数千名民众抗议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9日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几千名伊拉克人在巴格达一家报社驻地外高呼反美口号、焚烧美国国旗,抗议美关闭“Al Hawsa”报纸。据称,这家报纸出版了煽动反盟军的言论文章。以美国为首的伊拉克临时民政当局以此为由,将这家报纸临时关闭60天。这家报纸是由伊拉克什叶派追随者马克塔达-阿尔-萨德创办的。

  这家报纸声称:“如果盟军部队继续对我们进行类似的限制,那么,他们想要结束
恐怖活动的梦想就不会停止,他们想让我们对此保持沉默,放弃我们的信仰,也只能是痴心妄想。”

  据称,这家报社大楼已被封锁,如果有人想发行这家报社的报纸,被捕后,将面临一年的监禁并处罚1000美元。马克塔达是什叶派教长默罕默德-阿尔-萨德之子,默罕默德-阿尔-萨德于1999年被暗杀。萨德坚决反对美侵略伊拉克。去年7月,伊拉克警察当局也曾关闭了一家报纸,指责那家报社出版了号召伊拉克人暗杀“所有与美国合作的间谍”的“煽动性”文章。(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