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军配新式无人侦察机 一微型侦察机重1.3公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1:02 新华网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军方25日宣布,它正在给其军队装备一系列新式的微型无人驾驶侦察机,其体积小到可以装在士兵的背包里。其中一种微型无人驾驶侦察机的重量,比一罐可乐还轻。

  以色列空军在空袭中通常使用较大的无人侦察机,来跟踪和锁定巴勒斯坦军事人员。这种新型的微型无人侦察机,还使战场上的陆军能够现场获得空中情报。这种小型无人侦
察机和未来派风格的微型无人侦察机,25日在以色列军方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展出。一些地面部队已经装备了这种新型微型无人侦察机。部队利用这种便携式飞机,几乎可以立即获得空中照片。

  25日展示的是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制造的“小鸟”和“间谍”微型无人侦察机。“小鸟”总重量1.3公斤,一名士兵便可以携带和发射,他通过点击笔记本电脑上的坐标控制飞机。飞机的飞行距离为5公里。“间谍”的体积略微大一些,由两名人员操纵,飞行距离是“小鸟”的两倍。这两种无人侦察机在传回照片的同时,可以飞行一个小时。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还展示了两种微型侦察机“蚊子”和“蚊子”1.5版本的原型,它们分别重250克和500克。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说,“蚊子”装备有微型摄像机,已经成功地进行了几次40分钟的试验飞行。

  另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在以色列陆军主办的武器装备展中,引人注目的是仅重1.5公斤、体积类似儿童玩具的“云雀”无人侦察机。这种侦察机专为步兵设计,能获取半径10公里范围内的敌方兵力部署信息。此外,参展的A3无人驾驶装甲车由指挥中心统一控制,能避免士兵无谓的伤亡。这类装甲车将被派往以色列边界地带执行侦察任务,防止有人潜入以领土,也能在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隔离墙附近进行巡逻。一套新型通讯系统也在展览上同观众见面。以色列空军直升机驾驶员在帮助地面部队完成任务时,将可以通过这套系统接收小型侦察机发来的战场状况全景图。展览展出的还有一款袖珍电脑,士兵们只要随身携带,指挥官便能通过卫星通讯系统了解下属们所处的位置和战斗局势,还能通过袖珍电脑给士兵下达指令、传输图片等。以色列专门研制武器装备的拉斐尔公司展出了最新的身份识别系统。该系统将犯罪分子的肖像等资料存入电脑记忆库,当同记忆库资料相吻合的犯罪分子从系统摄像头前走过,系统便会自动报警。(完)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