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和韩国2500百名军人参与“雏鹰”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0:03 解放军报

  在朝鲜的强烈谴责声中,美国和韩国的海军陆战队进行了每年一度,代号为"雏鹰"的联合军事演习。

  3月26日的演习在韩国南部港口城市浦项进行,美国和韩国总共派遣二千五百名军人参与,演练协同抢滩作战,对假想敌进行突袭。双方出动了多种两栖运输工具,在炮火掩护下,将士兵和坦克等装备,迅速送抵岸边,进行抢滩任务。在演习进行期间,当局实施了严
密保安措施,防止有人发动示威,阻碍演习的进度。这次演习从二十二号开始,美军将会动员8500人参与,而韩国的兵员数目则未见透露。美军表示,这次演习,目的是进行防卫演练,确保军队有能力保卫韩国,阻止外敌入侵。不过,部分韩国人却担心演习破坏南北的和解气氛。而朝鲜官方也指责这次演习表明了美国意图在未来攻击朝鲜。演练将于二十八号结束。

  另外,美军较早时向传媒展示了新一代的高速舰,美国和韩国军队并进行反恐演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