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美国两军空降兵培训模式:刻苦逼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9:54 解放军报

  ●俄罗斯的空降兵学院对空降兵选拔、训练十分苛刻,新学员首先接受各种各样的跳伞专业训练,分白天和夜间。野外训练每年6周,学员们必须穿戴45公斤重的装备,进行26公里急行军,然后进行非常条件下的生存、体能、射击、突袭目标等科目训练。学员们所学的课程60%涉及军事方面,40%为大学文化课程。3年后毕业考试全部合格者才能正式进入空降兵部队。

  (解放军报2004年03月29日第8版)

  ●美军空降兵训练在西方军队中首屈一指,主要得益于它逼真、高强度和别具一格的训练。一是实施“远离营房”训练,使部队适应各种作战环境。在远距离训练中,他们同机械化部队一起进行高强度作战训练;同轻步兵一起进行中低强度冲突作战训练;在丛林环境中实施低强度冲突训练。二是培养一专多能的士兵。在美空降兵中,有跳伞能手、别动队员、战斗救生员、合格的军械士官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