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瞄准太空反通信系统(CSS)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9:0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3月24日报道]美空军准备在今年年末首次装备能够干扰敌方太空资产的武器--反通信系统(CSS),它能够使战区指挥官通过无线电干扰阻塞敌军的卫星通信。地基系统能够使敌军在通过航天链路实施指挥控制、宣传及进行太空防御的关键时刻暂时失能。

  据该系统的批评人员称,美国这一策略是极其错误的,将会招致其他国家的强烈反
对,并最终导致太空武器化。但美空军并不同意这一观点,声称这些方法是保护美国及其盟国的必要措施,并将在未来的冲突中发挥关键作用。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副司令称,控制太空并不等于太空武器化。美空军航天司令部太空控制联队在今年1月接受了制造商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交付的1套CSS系统。试验和作战训练将采用类似于移动卫星通信终端的移动和便携式系统进行。司令部期待在今年10月该系统能够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诺·格公司制造了另外两套CSS设备,并准备在28个月后交付。空军官员称,系统的关键与所有空军正在开发的进攻性制天能力一样,其损伤将是可逆的,而不是永久的。

  空军审查了太空项目的发展,并对太空控制领域发表了一系列倡议。其中最重要的优势是保持地基和天基传感器以及数据融合基础设施,使美国能够跟踪国外太空资产的位置和活动、监视影响友军卫星的环境状况。空军正在发展其防御能力,以保护其通信、情报、导航卫星和地面站,使其免遭破坏和彻底摧毁。美空军是首次公开其进攻能力,而且绝不会是最后一次。美空军同时研制了反监视和侦察系统。与CSS系统类似,美空军决定购买5套CSRS系统,该系统为天基移动和便携式系统,能够使敌军瞄准目标、战场评估以及从图像卫星收集情报信息的手段失效。系统将在2008年具备作战能力。AFSPC的太空主计划是:使用反导航系统,削弱敌人使用导航卫星进行瞄准及发射精确制导弹药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