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抖出18年前流产袭击计划 卡扎菲想劫机撞以色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8:43 新闻晨报

  3月28日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爆出猛料称,上世纪80年代,闻名于世的洛克比空难发生前两年,现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曾试图制造一起更为严重的袭击事件,来报复美国和以色列。不过,卡扎菲的这一袭击计划被巴基斯坦警方挫败。但是劫持飞机袭击城市的“创意”多年后却被基地组织“拷贝”,制造了震惊世界的“9·11事件”。

  据该报报道,巴基斯坦一些知情的情报人士透露,1986年,卡扎菲联系到当时臭名
昭著的巴勒斯坦恐怖分子阿布·尼达尔,出钱由此人雇佣了一批巴勒斯坦自杀袭击者。按照卡扎菲的计划,这批袭击者将劫持一架载有美国公民的客机,并在飞机飞经以色列特拉维夫繁华市区时引爆。这样一来,爆炸的飞机将会直冲向特拉维夫市区内,引发大规模的伤亡。

  计划最初进行得非常顺利。这伙恐怖分子首先飞往巴基斯坦,在那里配上炸药及机枪。随后,他们化装成卡拉奇机场安检人员,待美国泛美航空公司一架从印度孟买飞往法兰克福和纽约的客机到达后,成功登上此机并将其劫持。这架飞机载有379人,其中包括89名美国公民,登机后,这批恐怖分子先射杀了一名美国乘客,以恐吓其他乘客就范。

  但这些恐怖分子万万没有想到,一名美国乘客趁乱从飞机上逃出,并报了警。巴基斯坦警方随即包围了机场,并悄悄靠近被劫持飞机。而不明就里的恐怖分子则在卡拉奇机场停留了18个小时,等待指示灯亮后启程。当意识到已被警方发现后,恐怖分子使用手榴弹及机枪等武器疯狂袭击乘客,致使包括两名美国人在内的22人死亡,100人受伤。实施袭击行动的主要嫌犯事后逃跑,其他嫌犯一概落网。这名主犯逃跑几天后,与利比亚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联系,要求为其准备退路,逃出巴基斯坦。警方随即将其抓获。

  这伙恐怖嫌犯落网后,巴基斯坦警方用尽一切方法,都不能使其开口交待幕后主使人。在这种情况下,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编造了“卡扎菲死于空难”的谎言,甚至还伪造了一份报纸,报纸的头条就是“卡扎菲之死”,这才诱骗他们说出了真相。

  “基地”受启发制造“9·11”

  据悉,卡扎菲当时之所以有意制造这起袭击,只是为了报复同年(1986年)美国战机对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轰炸。那次袭击共造数十人死亡,包括卡扎菲年仅1周岁的养女。而美国的这次袭击则是为了报复利比亚袭击柏林一家迪厅打死两名美国公民。

  两年后,洛克比空难发生,泛美航空公司一架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美国纽约的波音747客机在飞经英国苏格兰小镇洛克比上空时发生爆炸,270人丧生。2003年8月,利比亚政府承认对洛克比空难负有责任,并同意向洛克比空难死者家属支付总额27亿美元的赔偿金。

  卡扎菲这次未遂的袭击计划是首次将飞机撞向城市的尝试。1994年,一名阿尔及利亚人曾试图将一架飞机撞向埃菲尔铁塔,但被警方挫败。2001年9月11日,“基地”恐怖分子用这种方式袭击成功,世贸大厦两幢百米高楼被夷为平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