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新疆总队党委以求真务实精神加强基层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7: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怀敏、王国银报道:今年以来,武警新疆总队党委以求真务实精神加强基层建设,帮助基层摒弃“高指标就是高标准”的观念,立足自身实际筹划工作,为部队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不久前,这个总队党委在审视各支队全面建设规划时,发现不少支队将基层提出的“所有官兵计算机操作年内全部达到等级水平”的做法当经验推广;有的支队甚至鼓励基层中队撇开训练大纲盲目拔高训练指标,等等。总队党委认为,这些支队之所以对这些听起来振奋人心但经不起推敲、难以实现的高指标持默认态度,既说明一些基层
干部存在急功近利的心理,也反映了总队、支队党委机关抓部队的指导思想有偏差。

  要使部队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引导“一线指挥部”调整视角,摒弃“高指标就是高标准”的错误观念。部队建设能否再上新台阶,不仅要有工作强项,而且要把“短板”尽快补齐。总队本着“查出问题是收获,解决问题是成果”的原则,对照《纲要》认认真真查“短板”,使一些诸如“按纲建队的法规意识树得不牢”、“训练中忽视急难险重课目”、“培养官兵科技素质力度不大”等制约支队建设的瓶颈问题浮出水面。总队领导因势利导,同各支队党委一起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制定整改措施,为部队建设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解放军报2004年03月29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